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100届普利策奖揭晓 美主流媒体获重要奖项

2016年04月19日08: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4月19日讯 当地时间4月18日,2016年普利策奖获奖名单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公布,美联社获普利策公共服务新闻奖;百老汇音乐剧《汉密尔顿》(Hamilton)获得戏剧奖。

今年颁发的是第100届普利策奖。一个世纪以来,普利策奖一直是新闻业的标杆,与美国社会一同经历了战争硝烟、政治丑闻和错综复杂的社会问题。从最初的新闻奖,普利策奖现在还设立了包括文学、艺术在内的综合奖项,其影响力历久不衰。

普利策奖包括十四项新闻类奖项和七项创作类奖项组成,新闻类奖项的获奖者不限国籍,但必须在美国媒体中发表过作品。而创作类的奖项则必须是美国公民。唯一的例外是历史写作奖,如果作者身为外籍人士,但写作的作品涉及美国史,仍有机会获得这一奖项。

在新闻奖类别中,美联社以对美国海鲜食品业供应链相关联的虐待劳工的调查获得公共服务奖。因为美联社的文章,东南亚2,000名渔业奴隶获得自由,并引发了该行业全面的改革。

《纽约时报》有关阿富汗妇女的系列报道让它获得国际报道奖,该报还因对难民危机的报道获得了突发新闻摄影奖。《纽约客》杂志也斩获两个奖项:特稿写作奖和批评奖,《纽约客》是在一年前才获得普利策部分奖项参评资格的。

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坦帕湾时报》和《萨拉索塔先驱论坛报》,这两家报纸的记者合作报道了佛罗里达州精神病院的暴力和漠视问题,共享调查性报道奖。

《华盛顿邮报》就警察枪击致死案件创建和使用了庞大的数据库而获得了全国报道奖。在文学、戏剧与音乐奖类别中,《黑旗:伊斯兰国的崛起》获得非虚构写作奖。

2016年普利策奖完整名单如下:

新闻类

公众服务奖- 美联社(Associated Press)

突发报道奖- 《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团队

调查性报道奖- 《坦帕湾时报》(Tampa Bay Times) Leonora LaPeter Anton、 Anthony Cormier ;《萨拉索塔先驱论坛报》 (Sarasota Herald-Tribune) Michael Braga

释义性报道奖 –ProPublica 的T. Christian Miller 和 马歇尔计划(The Marshall Project)的Ken Armstrong

当地报道奖 - 《坦帕湾时报》(Tampa Bay Times)的Michael LaForgia, Cara Fitzpatrick和 Lisa Gartner

国内报道奖 - 《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团队

国际报道奖 - 《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Alissa J. Rubin

特稿写作奖 - 《纽约客》(The New Yorker) Kathryn Schulz

评论奖- 《波士顿环球报》(The Boston Globe) Farah Stockman

批评奖 - 《纽约客》(The New Yorker) Emily Nussbaum

社论写作奖 – 佛罗里达州夏洛特港《太阳报》(Sun Newspapers) John Hackworth

评论性漫画奖 -萨克拉门托蜜蜂报(The Sacramento Bee)Jack Ohman

突发新闻摄影奖 - 《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Mauricio Lima, Sergey Ponomarev, Tyler Hicks和Daniel Etter;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 )摄影团队

专题摄影奖 - 《波士顿环球报》(The Boston Globe) Jessica Rinaldi

创作类奖项 (文学、戏剧、音乐)

小说奖-The Sympathizer, 作者:Viet Thanh Nguyen (Grove Press)

戏剧奖- 《哈密尔顿》(Hamilton), 作者: Lin-Manuel Miranda

历史奖- Custer's Trials: A Life on the Frontier of a New America, 作者: T.J. Stiles (Alfred A. Knopf)

传记文学奖- Barbarian Days: A Surfing Life, 作者:William Finnegan (Penguin Press)

诗歌奖- Ozone Journal, 作者:Peter Balakian (University of Chicago Press)

非小说奖- Black Flags: The Rise of ISIS, 作者:Joby Warrick (Doubleday)

音乐奖- In for a Penny, In for a Pound, 作者:Henry Threadgill (Pi Recordings)

(责编:李警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