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代表团表示相互指责无助于解决全球钢铁产能过剩

2016年04月19日03: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布鲁塞尔4月18日电  (记者张杰)中国代表团18日在关于钢铁产能过剩的研讨会上表示,目前钢铁产能过剩问题是全球各产钢国普遍存在的问题,是各国需要共同面对的挑战,相互指责无助于问题的解决。

  当天,由经合组织钢铁委员会主办的“钢铁行业过剩产能和结构调整高级别研讨会”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张骥率团参加并在会上发表立场文件。

  中方表示,钢铁产能过剩问题成因复杂,中方认为其根本原因是国际金融危机以来,各国经济增速明显降低,经济复苏乏力,基础设施、工业建设、居民消费等下降,导致全球钢铁需求不振。

  中国代表团在会上呼吁,各方应克制使用贸易限制措施以保护落后钢铁产能。

  中方还表示,化解过剩产能应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同时持续发力。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了有关国家和地区的互联互通和基础设施建设,带动了钢铁需求,通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19日 22 版)

(责编:王政淇、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