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日方应停止炒作涉海问题

2016年04月19日03: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黄发红)针对日本发布新版《外交蓝皮书》炒作涉海问题,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方应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防止给中日关系和地区形势带来新的干扰。

  据报道,日本政府15日发表了2016年度《外交蓝皮书》,批评中国进行岛礁建设并用于军事目的,并指责中国船只多次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

  陆慷对此表示,中国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坚决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同时致力于同直接有关的当事国通过谈判协商解决有关争议。

  “我们也注意到,蓝皮书也指出,稳定的中日关系对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不可或缺。”陆慷说,如果日方真的希望稳定中日关系,维护地区和平,就应言行一致,包括停止炒作涉海问题,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防止给中日关系和地区形势带来新的干扰。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19日 21 版)

(责编:王政淇、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