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海峡两岸中国人共同维护中华民族“祖产”

2016年04月18日18: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强调,海峡两岸中国人共同承担着维护中华民族“祖产”的光荣使命。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日前,台湾方面邀请有关国际法和自然地理专家登上中国南沙群岛太平岛进行考察。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重申南海诸岛是中国领土,对南海断续线的解读应当依据“时际法”原则,按照当时的国际法而非几十年后才生效的《联合国海洋法公约》。马还提及,通过第三方裁决解决争议难度很大,还是应当以协商方式予以解决。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陆慷回应称,中国对包括太平岛在内的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在南海的主权和相关权利是在长期历史过程中形成的,具有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

世界上领土问题的最终解决,无论经过哪些机制和过程,包括付诸第三方解决,都应以国家意志为基础,最终要由当事方通过谈判达成协议。

此外我想强调,海峡两岸中国人对有关问题持有相似立场,共同承担着维护中华民族“祖产”的光荣使命。

(责编:贾玥、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