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中印保持密切友好关系符合两国利益

2016年04月18日18: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作为世界上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重要的新兴经济体,以及世界多极化进程中的两支重要力量,中印保持密切友好的关系,不仅符合两国利益,而且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有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近期中印之间的密集互动。刚才你发布了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将访华的消息。印度国防部长已抵京访问。王毅外长还将在莫斯科会见印度外长。你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陆慷回答说,中印之间实际上一直保持着密切的高层交往。你所提到的近期中印之间的密集的高层互动,实际上是当前中印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良好势头的反映,表明两国政治互信进一步加深,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推进,在国际地区事务中保持了良好协调与配合。虽然双方关系中存在个别分歧,大家可能也注意到,有的媒体可能比较关注这方面情况,但是双方都有致力于通过友好谈判和协商有效管控和解决有关问题的意愿。

我想强调的是,作为世界上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重要的新兴经济体,以及世界多极化进程中的两支重要力量,中印保持密切友好的关系,不仅符合两国利益,而且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我们愿与印方一道,不断推动中印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新进展。

(责编:贾玥、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