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尚未接到有我公民在厄瓜多尔地震中伤亡的报告

2016年04月18日18: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厄瓜多尔发生强烈地震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深为关切,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并向灾区人民表示诚挚慰问。中方相信,厄瓜多尔人民一定能够克服困难,战胜灾害,早日重建家园。

上周末厄瓜多尔发生强烈地震,造成超过200人死亡。陆慷表示,中国政府高度关注在这个地震中是不是有中国公民伤亡,关注他们的安全状况。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接到有关中国公民在地震中伤亡的报告。中国外交部和驻厄瓜多尔使馆、驻瓜亚基尔总领馆将继续密切跟踪灾情并及时向在厄中国公民提供帮助。

关于是否向厄方提供援助,陆慷表示,我们正与厄瓜多尔政府保持密切联系,会根据厄政府和人民的需要向厄方提供必要的帮助。

(责编:贾玥、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