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熊本地震已导致42人死亡 至少2442栋住宅受损

2016年04月18日15: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4月18日电 据《每日新闻》报道,日本熊本县及大分县两地自14日发生大地震以来,已确认42人在地震中遇难,另有7人下落不明。两县受伤者共有1063人,其中重伤者205人,避难者人数已达20万人。此外,已确认2442栋住宅受损。

报道引述熊本县警方的消息称,熊本地震已导致42人死亡,16日凌晨的强震发生后该县避难者人数剧增,最多时达到18万3882人。警方首次公开的住宅受损情况显示,全部损坏(倒塌)的房屋为400栋,半损坏的房屋为1262栋,部分损坏的有761栋。目前部分地区无法开展调查,受损房屋数量将继续增加。

在重灾区南阿苏村,目前有7人下落不明,当地警察及消防自卫队等2万6000人正在开展搜索,并发放救援物资。

日本国土交通省称,九州新干线至少有50处隔音墙在地震中脱落,高架桥裂痕则有25处,同时也发现20处车站站台支柱出现破损。此前脱轨的新干线列车将在18日以后移回原来轨道。

截至17日上午,熊本、宫崎、大分、佐贺四县共发生57次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日本观光厅通过业界团体呼吁旅馆和酒店等接收高龄者等受灾人员,目前熊本县内约有1500人在酒店等设施内避难。(编译:郑瑾 审稿:赵松)

(责编:郑姗姗(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