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快讯:巴西众议院通过弹劾总统罗塞夫报告

2016年04月18日10: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巴西利亚4月17日电(记者张卫中)巴西众议院全会今晚以超过三分之二的选票,通过了弹劾总统罗塞夫的报告。

按弹劾程序规定,巴西参议院将开始审理弹劾,如果参院以多数表决通过接受审理弹劾报告,罗塞夫将离开总统职务最多不超过180天。审理程序结束后,巴西参院还将进行表决,如果弹劾报告最终以三分之二以上票数通过,罗塞夫则被弹劾总统职务。如果未获得三分之二通过,罗塞夫将重新回到总统职务。

罗塞夫在接受参院审理弹劾程序期间,副总统特梅尔接任临时总统。参院的审理由巴西最高法院院长主持。

4月11日,巴西众议院弹劾总统特别委员会以38:27票通过弹劾总统罗塞夫的报告。报告称,巴西总统罗塞在2014年执行年度预算期间违反《财政责任法》的规定,擅自向国家控制的金融机构借贷,违规利用国家金融机构借款发放补贴性农业贷款。

巴西政府否认对罗塞夫的弹劾指控,联邦律师局局长卡多佐两次赴众院为罗塞夫辩护,并向巴西联邦最高法院申斥,要求众院推迟对弹劾报告的表决,并要求进行更多的辩护机会,但遭到拒绝。巴西最高法院认为,弹劾罗塞夫总统罗塞夫的举证和辩护在参院审理阶段进行,当前所进行的程序仅涉及启动弹劾。

众院进行表决弹劾总统罗塞夫的当天,巴西全国多地举行了声援总统罗塞夫的游行示威,支持弹劾者也进行了集会。

(责编:郑姗姗(实习生)、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