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聚焦英国汉语教学

诺丁汉孔院举办全英孔子学院院长圆桌论坛

2016年04月18日06: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4月17日电(记者 黄培昭)为期3天的全英孔子学院院长圆桌论坛17日在英国诺丁汉孔子学院圆满落幕。此次论坛共邀请了来自英国地区对汉语教学特别关注的14家孔子学院的积极参与。在英的15家孔院、17位中外方院长齐聚一堂,就各自孔院的汉语教学情况,课程类型以及其他孔院课程设置及发展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圆桌论坛开始前,诺丁汉孔子学院执行院长陈建致开幕词。在致辞中,陈建院长首先和所有与会人员分享了宁波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办公室成立的好消息。接下来,在诺丁汉孔院中方院长孟金蓉的主持下,与会院长们依次介绍了自家孔院的汉语教学情况、汉语学位课程设置、特色汉语教学项目、汉语水平考试以及考教结合方面的创新推广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信息分享,并提出很多具有针对性的话题。

英国孔院院长论坛作为英国汉语教学研究会的一个分会场,院长们在分享了来自英国各大学教学第一线汉语教师对目前英国汉语教学具体形势后,针对各家孔院当前的汉语教学实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除了对孔院汉语教学本身的学术问题交换了看法以外,还对孔院在英国地区推广汉语的过程中位置、遇到的机遇、挑战及对未来的畅想,进行了一轮又一轮热烈的讨论。

与会者认为,此次论坛不仅为英国院长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经验、互相学习借鉴的平台;更帮助院长们就如何提升孔院汉语教学融入本土教学体系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对孔子学院在英国的发展进行了具有积极意义的探索和展望,从而使孔院在汉语教学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