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塞俄比亚边境地区遭民兵袭击致140人丧生

2016年04月17日22: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4月17日电 (记者李志伟)亚的斯亚贝巴消息:埃塞俄比亚外交部17日表示,埃塞俄比亚西部甘贝拉州遭到南苏丹部族武装人员越境袭击,造成140名平民死亡,多人被绑架。

埃塞俄比亚外交部发言人特沃尔德·穆卢盖塔表示,发起此次袭击的是南苏丹穆尔勒族武装,他们打死了近140名平民,并绑架数人。他表示,随后埃塞俄比亚安全部队对越境武装人员进行追击,并击毙数十名武装人员,但并未确认埃塞俄比亚军队是否进入南苏丹境内。

穆尔勒人是南苏丹的一个部落,经常对周边地区进行袭击,从而抢夺牲畜。不过埃塞俄比亚官方表示,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此次袭击与南苏丹政府或反政府有关联。

自2013年12月以来,南苏丹总统基尔与前副总统马夏尔为首的反对派之间爆发武装冲突。去年8月,南苏丹冲突各方签署《解决南苏丹冲突协议》。南苏丹的内战导致230万人离开家园。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