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厄瓜多尔7.5级地震已造成77人死亡

2016年04月17日18: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6年4月17日7时58分,在厄瓜多尔(北纬0.35度,西经79.95度)发生7.5级地震,震源深度约10公里。震中距离埃斯梅拉达斯省科希梅斯市约9公里,距罗莎萨拉特市约55公里,距省会城市埃斯梅拉达斯市约75公里,距厄瓜多尔首都基多约175公里。

综合外媒报道,截至17日16时30分,此次地震已造成77人死亡,约580人受伤。厄首都基多的部分道路和基础设施受损,部分电力设施受损;瓜亚基尔的一座桥梁倒塌,部分电力设施受损。位于曼塔市的埃洛伊艾法罗国际机场已经关闭。厄瓜多尔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国民警卫队紧急出动,应急行动中心启动应急响应。

太平洋海啸中心此前针对其他太平洋国家的海啸预警目前已经取消。美国地质调查局表示,此次地震预估死亡人数在100人以下的概率为38%,1000人以下的概率为73%。

厄瓜多尔政府已向联合国请求援助,联合国正在就厄瓜多尔是否需要国际救援队进行评估。目前已有西班牙、比利时、德国、瑞士、法国、英国、哥斯达黎加、智利、阿联酋、委内瑞拉等13支救援队表示关注。

 

 

 

(责编:王吉全、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