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九州地区强震已致41人死亡

2016年04月16日23: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4月16日电 (记者 贾文婷)日本当地时间16日凌晨1点25分左右熊本县再次发生里氏7.3级地震,震源深度约12公里。日本气象厅判断,这是14日以来发生一系列地震的主震。日本国土地理院称,此次主震释放的能量约是1995年阪神地震的1.4倍。

16日凌晨多次地震剧烈摇晃导致南阿苏村出现大规模塌方、阿苏大桥在山体滑坡中被冲毁,严重阻碍救援行动。地震还造成众多建筑物和房屋倒塌,日本国家级重要文物的“阿苏神社”楼门也在地震中被毁。

日本熊本县政府16日晚上宣布,当天在熊本市和南阿苏村等地确认有32人死亡。该县自益城町14日发生里氏6.5级地震以来,死亡人数已增至41人。截至记者发稿,超过1000人在地震中受伤,约9万人正在避难。

驻福冈总领馆网站提示,自日本熊本县发生里氏6.5级地震后,余震持续不断。16日凌晨,该地区再次发生里氏7.3级强烈地震。各地震感强烈,已波及大分、福冈、长崎、宫崎、鹿儿岛等九州大部分地区。目前九州新干线停运,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封闭,部分地区出现断水断电情况。鉴于上述情况并从安全考虑,驻福冈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日本九州地区,暂缓前往熊本县。

驻福冈总领馆24小时值班电话:090-6298-9986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