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熊本地震死亡人数增至31人 当地大部停电停气

2016年04月16日16:1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4月16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最新消息,日本九州熊本县地震已造成31人死亡。

报道称,16日凌晨,熊本县发生多次地震剧烈晃动,南阿苏村出现大规模塌方,山体大面积垮塌。阿苏大桥崩塌等造成交通网断裂,可能阻碍救援活动。地震还造成广大地区众多建筑物和房屋倒塌。熊本县政府表示当天确认已有22人死亡,171人重伤,738人轻伤。自14日地震以来,死亡总人数增至31人。

日本国土交通省称,南阿苏村的塌方造成57号国道以及JR丰肥线交通中断;熊本县方面称,贯通南阿苏村和西原村的俵山隧道塌陷,连接熊本市和阿苏地区的主要交通道路不通,靠近阿苏大桥的南阿苏村的东海大学阿苏校区附近有4栋公寓的1楼部分受损倒塌,大学生等共11人可能被埋;东海大学称,已确认2名学生死亡。

熊本机场航站楼16日全天封闭,各航空公司已经确定停飞所有该机场航班;九州铁路公司(JR九州)当地线路的多个区间从早班车开始停运。

九州电力公司表示,熊本、大分、宫崎3县约20.37万户停电。西部燃气公司表示,对熊本市内为主的熊本县内约10.5万户停止供气,超过9成用户无法使用燃气。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