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熊本地震余震超140次 尚无中国公民伤亡消息

2016年04月15日21:4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4月15日电 (记者田泓)14日晚在日本熊本县益城町发生的里氏6.5级地震,已造成约1000人受伤,9人死亡,约7000名居民避难。据中国驻福冈总领馆介绍,截至目前,尚无中国公民在熊本地震中伤亡的信息。

截至15日傍晚6点,当地共发生了142次有感余震。据日本气象厅预报,16日晚当地将降大雨,需警惕发生塌方等次生灾害。15日下午4点起的三天内发生震度为6弱以上余震的概率为20%,震度5强以上的概率为40%。

熊本县内一度有超过4万名居民避难,现已减至7000人左右。位于鹿儿岛县萨摩川内市的九州电力川内核电站尚无异常,仍在运行。熊本县益城町仍有8100户家庭停电。地震还造成九州新干线熊本站附近一辆回库列车脱轨,幸车上并无乘客。

据中国驻福冈总领馆介绍,地震发生后,领馆一直接到滞留当地的中国游客求助和问询电话。熊本地区通向外界的铁路干线全面瘫痪,高速公路受阻,空港航线延迟取消,主要以自由行形式来到熊本地区的中国游客被迫滞留当地。领馆正根据目前普通地面道路尚可通行的状况,为滞留游客指点诸如乘坐巴士或出租车,经由邻近的福冈等地离开的方法。

中国驻福冈总领馆特别提醒领区广大侨胞、留学生、中资机构人员以及到九州旅游的我国公民,请及时留意有关信息,做好安全防范,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如遇紧急情况,可随时拨打中国驻福冈总领馆24小时值班电话:090-6298-9986。

(责编:王政淇、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