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熊本强震致9人死亡 1万4500户断水断电

2016年04月15日09: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4月15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九州熊本县在14日晚至15日凌晨发生多次最大震级达到里氏6.5级的强烈地震,该县警方15日清晨公布消息称,因建筑物倒塌等原因,地震已导致9人死亡。另据该县有关方面透露,截至今晨5点,县内受伤人员至少达765人,其中有53人重伤。县内约500处一度共有约4.44万人前往避难。

日本熊本县警方和当地消防部门正在继续救援受灾人员的同时加紧确认受灾情况。日本政府将派出以内阁府副大臣松本文明为团长的调查团,加强援助力度。

日本九州铁路公司(JR九州)15日从首班车开始暂停了九州新干线全部区间的运行。另据西日本高速公路公司透露,九州高速公路熊本县内路段多处路面塌陷或凸起。

日本《朝日新闻》称,灾区1万4500户已经停电,4600户停气,另外2万5000户不能供水。日本政府已经向当地派出调查团,就灾害等级进行评估。

据报道,此次地震于14日晚9点26分左右发生,以九州中部为中心的西日本大范围地区震感强烈,最大震度达到7(日本标准),到15日凌晨为止还发生了多次估计为余震的强震。这是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以来日本国内首次发生震度达7的地震,九州地区此前则未曾发生过。

(责编:李警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