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正面临大量人才流失 移民偏向英澳两国

2016年04月14日21: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4月14日电 (刘畅) 据南非媒体报道,南非正面临大规模的人才流失。流失人才大多来自教育和医疗领域,以移民方向英国和澳大利亚为主。

根据经济合作发展组织(简称经合组织,OECD)2015年12月发表的数据显示,4.7万名南非技术人员离开南非,前往经合组织国家工作。其中教师和教育专家1.75万名、医疗和生命科学专家1.08万人。南非流失的人才大多前往英国(18.5万人)和澳大利亚(1.3万人)。

南非第一国民银行(FNB)的调查数据显示,2015年出售住宅并准备移民的南非人数稳定上升。选择移民的南非人中,有一半人为技术或管理人员,且四分之一的为高级管理人员。财富研究机构新世界财富(New World Wealth)的调查数据腋下是,在2015年越来越多的南非白人富翁因政治不稳定和社会安全等问题选择离开南非。

据数据显示,70%的南非移民者认为离开南非是正确的选择,而仅有13%的移民者后悔当初的决定。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