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缅甸地震在孟加拉国造成60余人受伤

庄北宁、刘春涛、白纯
2016年04月14日14:0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缅甸西北部13日晚发生的地震在孟加拉国造成60余人受伤,在印度造成6人受伤,此外地震在孟加拉国、缅甸和印度造成部分建筑物倾斜或受损。

据孟加拉国媒体14日报道,孟加拉国有60余人在地震中受伤,分布在达卡、吉大港、希尔赫特等城市,其中距震中300公里的吉大港市伤者最多,多为地震发生时急于逃离建筑物导致的拥挤致伤。吉大港的一些建筑也发生一定程度的倾斜。

地震造成印度加尔各答一些建筑物出现裂痕,一些较高建筑内的人员被紧急疏散,地铁停运了几分钟,暂无人员伤亡报道;在西里古里,4人因冲出建筑物时拥挤受伤;在印度靠近缅甸的地区有2人受伤。

缅甸政府13日晚宣布,地震造成西部实皆省两座佛塔受损,佛塔顶部被震落。在震中格雷镇区,仅有少数房屋受损,尚无人员伤亡报道。据悉,震中所在地区多为丛林和山丘,居民稀少且建筑物较低,因此没有造成重大伤亡和财产损失。

据缅甸地震委员会消息,当地时间13日20时25分(北京时间21时55分),缅甸西北部地区发生6.8级地震,全国多个地区有震感。印度、孟加拉国、中国等邻近国家有不同程度震感。

(责编:陈冰洁(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