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普京“直播连线”收到约170万条俄民众留言

2016年04月14日10: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4月14日讯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俄罗斯-24”电视台4月13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民众直播连线收到的留言数量约达170万条。

据报道,北京时间4月14日17时,普京将在莫斯科商栈展览中心与俄罗斯民众进行2016年“直播连线”。在俄罗斯民众向总统的提问中,最常见的问题与社会保障、腐败和住房有关。据调查,2015年普京与民众直播连线的收看人数达到了创纪录的840万人,2014年则为700万人,2013年则约为600万人。

上次直播连线于2015年4月16日进行,持续了3小时57分钟。在这段时间内,普京回答了74个问题,而节目接到问题、电话和短信数量超过了300万。2013年普京直播连线历时最长,达4小时47分,连线期间普京共回答了85个问题。

首次普京与民众直播连线于2001年12月24日举行。向普京提问的方式有多种,其中包括拨打电视直播热线,短信,在节目网站上留言,或通过网站发送视频问题。

在2015年4月16日的"直播连线"中,来自弗拉基米尔州一座封闭小城的卫国战争老兵瓦西里·叶罗欣向普京提出了有关获得购房券的问题。普京许诺将提供帮助。弗拉基米尔州负责社会政策的副州长米哈伊尔·科尔科夫表示,该老兵将于2015年4月底获得购房券。

滨海边疆区妇女纳塔利娅·沃龙佐娃抱怨称,在物价飞涨和就业岗位减少之后,当地低收入人群只能勉强生存。后来获悉,滨海边疆区政府提供了一次性物质援助,并帮助安排低龄儿童进入幼儿园就读。

哈卡斯共和国比扎村妇女娜杰日达·马卡罗娃给"直播连线"发去了一段为火灾受灾者求助的视频。据她称,村里有8座房屋被烧毁,人们失去了全部财产。普京责成当地行政长官于2015年9月1日前修复所有被损毁的房屋,并向受灾者发放必要的补偿款。4月21日,普京在视察哈卡斯共和国期间接见了马卡罗娃。

在2015年的"直播连线"中,普京收到了一名妇女的书面请求。该女子写道,她的一位名叫叶连娜的女友非常希望得到一只小狗,作为自己40岁生日的礼物。但叶连娜的丈夫,一名退役上校,反感小狗。该妇女请求普京行使自己最高统帅的权利,对叶连娜的丈夫施加影响。普京指出,购买小狗可以"巩固家庭",并建议该上校送给妻子一只小狗。最终,在生日前几天,叶连娜得到了一只小狗作为礼物。

(责编:李警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