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投资发展报告(2016)》指出——

中国房地产市场将继续分化 三四线城市房价将止跌企稳

2016年04月13日09: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4月13日电 4月12日,由中国建投投资研究院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主办的《中国投资发展报告(2016)》发布暨新经济投资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投资发展报告(2016)》指出,2016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将继续分化,一二线城市的去库存化周期不断收窄,但三四线城市库存压力仍大,预计在政策呵护下,三四线城市房价将止跌企稳。

2016年,可以关注房地产整合与转型带来的投资机会。房地产高库存带动房地产企业加速整合,销售排名前20位的房企正在加速扩张,中小房地产企业只能被整合或转型。同时,越来越多的房地产商开始通过多元化发展、转型升级和拓展产业链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多元化领域的投资机会包括大健康产业、大文化产业、大金融产业等,产业链延伸领域的投资机会包括房地产金融(比如REITs)、房地产经纪和社区服务等。

2016年,随着政策继续宽松,政府将继续通过放松货币信贷及财税政策、进一步放松限购、加快农民工市民化等政策扩大有效需求,从而稳定房地产市场,鼓励各方资金助力养老地产和旅游地产等的发展。在促进房地产消费需求的同时,政府对供给端调节力度将加大,尤其是通过PPP的合作方式将社会资金引入房地产行业,从而缓解企业融资压力,同时也为社会资金提供更多的投资渠道。

(责编:李警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