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界银行报告预测

撒哈拉以南非洲经济今年将增长3.3%

2016年04月13日08: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约翰内斯堡4月12日电  (记者李志伟)世界银行11日发布《非洲脉动》季度报告称,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2016年经济增长预计将达3.3%,较去年的3%有所上升。报告预计,该地区2017—2018年经济增长将恢复至4.5%。

  报告预计,今年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经济增长仍将疲软。2003—2008年间,该地区经济平均增速高达6.8%,而现在的增长水平仅为当时的一半左右。报告称,“非洲经济疲软主要是受到国际市场原材料特别是石油价格持续下跌以及全球经济增长缓慢的影响”。报告还认为,电力短缺、政局不稳、干旱和安全威胁等因素会让该地区一些国家的经济前景雪上加霜。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13日 22 版)

(责编:李警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