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华字典》成吉尼斯世界纪录最畅销书

2016年04月13日08: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4月13日讯 4月12日,吉尼斯世界纪录有关负责人正式确认《新华字典》是世界“最受欢迎的字典”和“最畅销的书”。截至两项纪录统计的计算时间(2015年7月28日),其全球发行量达5.67亿本。

“中国出版集团旗下有诸多历史悠久的知名出版机构和著名出版品牌,商务印书馆的《新华字典》就是其中的代表。这次获奖本身就是中外文化交流的一个缩影,反映了汉语的永恒魅力,彰显了中华文化绵延不断的影响力。”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说。

新华字典是新中国第一部现代汉语字典,由商务印书馆出版,也是全球各国和地区汉语学习者的必备工具书。

吉尼斯世界纪录全球高级副总裁马克·弗里加迪说:“在过去的一年间,我们的团队为这两项纪录进行了大量的数据调查、汇总、审核工作。”“这本小字典销售五亿余册可谓是惊人的成就,人们可以轻易想象出它在推广汉语学习方面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责编:李警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