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界银行预计非洲经济今年增长3.3%

2016年04月13日06: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4月12日电 (记者李志伟)根据世界银行11日发布的《非洲脉冲》季度报告,撒哈拉以南非洲今年经济增长预计为3.3%,虽然较2015年的3%有所上升,但较2014年的4.5%大幅下降。报告预计,2017年至2018年,该地区经济增长将恢复至4.5%。

报告预计,今年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经济增长将依旧疲软。2003年至2008年之间,该地区经济平均增速高达6.8%,而现在的增长水平仅为当时的一半。报告称,“非洲经济疲软的主要原因是,国际市场原材料、特别是石油价格持续下跌,以及全球经济、特别是新兴市场增长缓慢”。

报告还表示,电力短缺、政局不稳、干旱和安全威胁等因素会让该地区一些国家的经济前景雪上加霜。世界银行非洲区副总裁穆赫塔尔·迪奥普表示,“在原材料价格下行趋势下,该地区需要加快改革,释放非洲增长潜力,并为非洲人提供便宜的电力”。

根据去年10月的《非洲脉冲》报告,当时预计2015年、2016年、2017年的经济增长分别为3.7%、4.4%和4.8%。2015年,撒哈拉以南非洲石油出口大国均受石油价格下跌的冲击,尼日利亚经济增长锐减至2.8%,安哥拉则于近日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申请财政援助。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