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及议会将审议向沙特转让两座岛屿主权协议

2016年04月12日21: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开罗4月12日电(记者 王云松)据埃及《金字塔报》网站11日报道,埃及议会将很快对埃及与沙特达成的关于向沙特转移亚喀巴湾湾口两座无人岛蒂朗岛和塞纳菲尔岛的主权协议进行审议,据悉审议将由埃及议会议员组成一个特别委员会具体实施。当天,有多为埃及议员要求政府提供自1906年以来所有关于向沙特出让这两座岛屿主权的相关文件,以备议会审议。

10日,埃及总理府发表声明称,埃及与沙特达成协议,宣布蒂朗岛和塞纳菲尔岛主权属沙特所有。经过埃及议会审议后,该协议将正式实施,此消息一出在埃及社会引发巨大争议。

1950年,沙特国王阿卜杜拉以海军力量薄弱为由,请求埃及对这两座岛屿进行“保护”以对抗以色列,之后两岛主权问题便出现模糊。沙特曾要求讨论这两座岛的归属问题,但被埃及方面拒绝。埃及的地理教科书也一直将这两座岛屿划入埃及版图。11日,埃及《金字塔报》用3个整版引用史料和专家观点说明归还岛屿合情合理。(完)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