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缺少对中国的了解,将是学生教育的一大空白” 

——杜克大学校友参加驻美使馆“中华讲坛”活动

2016年04月12日10:5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缺少对中国的了解,将是学生教育的一大空白”

人民网华盛顿4月11日电(记者 章念生、张朋辉)4月11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迎来200多名美国杜克大学的校友,与使馆外交官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华讲坛”交流活动。

驻美使馆周景兴公使衔参赞、李斌参赞、郑振华参赞分别就中美关系、中国经济、中国外交这三个当前美各界高度关注的热点议题向美方来宾做了介绍,并进行了轻松自由的交流。从中国经济结构调整谈到国有企业改革,从中美贸易投资谈到人民币汇率,从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谈到两国在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合作,宾主间进行了坦诚深入的对话。

杜克大学校友表示,杜克大学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并积极致力于对华教育交流合作。杜克大学的校友活跃在美国政商学等各界,很高兴有机会与中国外交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这对他们了解中国的发展和中美关系很有帮助。

杜克大学副校长迈克尔·舍恩菲尔德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杜克大学)同中国的交流历史很长,目前(杜克)有1000名中国留学生,并同武汉大学建设了昆山杜克大学,提供高水平的学位教育,相信这种形式的交流对促进中美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十分有益。舍恩菲尔德认为,同中国的合作对我们十分重要,缺少对中国的了解,将是学生教育的一大空白。

舍恩菲尔德表示,我们对中国的了解还远远不够,即使对于一些宣称了解中国的美国人来说,中国仍然有很多神秘色彩,因此有机会到使馆理解中国的政治、经济、对外政策,非常荣幸,感谢使馆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吴玺公使向媒体表示,当前中美关系发展的广度和深度已经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不久前,习近平主席来美出席第四届核安全峰会期间与奥巴马总统再次会晤,达成积极、建设性的成果。同时,如何进一步加强沟通、增进理解、深化互信,减少误解和误判,对进一步推进中美各领域合作至关重要,也是两国共同面临的一项紧迫任务。这些年来,中国驻美大使馆一直敞开大门,与美国各界加强交流对话。每年有数以千计的美国各界人士来使馆做客,通过深入沟通交流加强对中国和中美关系的了解。此次与杜克大学合办“中华论坛”活动,就是希望帮助更多美国各界朋友了解中国和中美关系,为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和民意氛围。

(责编:郑姗姗(实习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