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野猪大战美洲豹 为救幼崽全力以赴

——维多利亚·菲南(VICTORIA FINAN)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04月10日 
2016年04月11日13:26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一只饥饿的美洲豹猛扑向一只小野猪,用尖牙一口咬住小猪的脖子。野猪妈妈卯足力气与之决斗,直到美洲豹松开小猪为止。

    南非籍摄影师库斯·福里(Koos Fourie)在克鲁格国家动物园抓拍到这组惊心动魄的照片,并命名为“生死决斗”。

一只美洲豹突然窜出,一下子抓住小野猪。

美洲豹用牙齿咬住小猪的脖子,野猪妈妈立即全力以赴进行反击。

    今年60岁的福里先生当时正在和家人在国家动物园里游玩,远远看到三只野猪在公路上朝着他们汽车的方向跑来,福里先生停下车,把相机对准那只最大的野猪。

     “正当我要按快门的时候,听到一阵咆哮。”福里先生形容当时的场景:“起初以为是其中两只野猪互相打斗。定睛一看才发现,不知从什么地方跳出一只美洲豹,它一口咬住小野猪的脖子。野猪妈妈见状用尽全身的力气向前冲,一头撞向美洲豹的胸膛,但是美洲豹并没有打算舍弃小野猪。”

野猪妈妈卯足力气冲向美洲豹,为了拯救美洲豹口中自己的幼崽。

面对全力冲过来的野猪妈妈,美洲豹不得不将小猪抛向空中。

野猪妈妈用獠牙刺向美洲豹。

野猪妈妈带着小野猪逃跑了,因为野猪妈妈的果敢,小野猪才得以逃生。

    野猪妈妈把美洲豹逼到公路两边的土沟里,露出獠牙准备刺向它,豹子见状只好将小猪抛向空中。野猪妈妈趁机带着猪宝宝逃走,只留下颜面扫地和饥肠辘辘的美洲豹。

    福里先生说:“作为摄影师能够遇到如此珍贵的场面,感到幸运的同时也从自然界学到一课,为拯救自己的孩子,野猪妈妈甚至置自己的生命于不顾。”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张瑞琦、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