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也门政府与胡塞武装停火协议生效

2016年04月11日22: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开罗4月11日电(记者 王云松)萨那消息:据也门媒体报道,也门政府与胡塞武装之间的停火协议自当地时间10日零时起正式生效。虽然冲突双方都保证遵守停火协议,但报道称在塔伊兹、马里卜和焦夫等也门三个省份仍有交战。

联合国也门事务特使艾哈迈德11日对停火表示欢迎,他说,也门已饱受长时间的暴力蹂躏,现在终于等到了重建国家的机会。实现停火是也门恢复和平的第一步,也门再也不能承受更多的死亡。

此次停火将为4月18日在科威特举行的和谈创造条件,据悉此轮和谈旨在达成结束冲突的全面协议,以便重新启动包容性政治对话,并为和平、有序过渡提供机制。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决战风暴”军事行动。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冲突各方曾进行和谈,但因各方在和谈期间未能实现有效停火而暂时中止。(完)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