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宣布辞职

2016年04月11日02: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莫斯科4月10日电  (记者林雪丹)据乌克兰国家新闻通讯社报道,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10日宣布辞职。

  亚采纽克当天表示,决定辞去总理职务,辞呈将于4月12日提交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审议。他同时指出,如果不立即选出新一届政府,乌克兰政局动荡难以避免。亚采纽克称,由他领导的党派“人民阵线”仍将留在乌克兰最高拉达的执政联盟。

  据报道,亚采纽克政府因推行改革和反腐措施不力而广受批评,逐渐失去部分党派和民意支持。2月16日,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以失去公众信任为由要求亚采纽克辞去总理职务。乌克兰议会当天对亚采纽克政府进行不信任案投票表决,只有194票赞成,未达到所需的226票,不信任案未获通过。3月30日亚采纽克表示,为确保乌克兰局势稳定,他准备接受“任何政治决定”,其中包括自愿辞职。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11日 21 版)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