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检方确认布鲁塞尔恐袭事件两名主要在逃嫌疑人被捕

2016年04月10日05:5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布鲁塞尔4月9日电(记者吴昌荣)比利时联邦检察院9日晚发布公告证实,8日在布鲁塞尔被捕的巴黎恐怖袭击在逃嫌疑人穆罕默德·阿布里尼正是布鲁塞尔机场爆炸袭击事件的第三名嫌疑人,另一名参与地铁爆炸袭击的嫌疑人身份也被证实。

   检察院指出,经过比对多种鉴定结果,证实阿布里尼就是布鲁塞尔市郊扎芬特姆机场监控摄像头拍摄到的与另两名自杀式袭击者在一起、头戴帽子的那个人,阿布里尼也承认自己在爆炸事件现场。

   比利时检方在当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证实,经调查可以确认,8日被比利时警方逮捕的乌萨马·克拉伊姆参与了布鲁塞尔地铁站爆炸袭击事件。布鲁塞尔马埃勒贝克地铁站爆炸前不久,他曾被摄像头拍摄到与地铁站自杀式袭击者哈立德·埃尔-巴克拉维在一起。

   比利时检方9日以参与恐怖组织活动、恐怖袭击或恐怖袭击同谋等罪名正式起诉穆罕默德·阿布里尼和乌萨马·克拉伊姆等4人。

   当地媒体报道说,比利时警方8日成功逮捕多名恐怖袭击嫌疑人,说明布鲁塞尔恐袭事件调查取得重要进展。但8日晚召开的全国安全会议仍决定维持安全威胁警戒级别为第3级,意味着恐怖袭击“存在可能”。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