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黎恐袭关键嫌犯阿布里尼被捕 或参与比利时恐袭

2016年04月09日13: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巴黎恐袭关键嫌犯阿布里尼被捕 或参与比利时恐袭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比利时警方表示,当地时间9日,警方拘捕多人,怀疑与上月布鲁塞尔连环恐袭案有关。

据报道,巴黎警方证实,其中一名疑犯是去年巴黎连环恐袭案被通缉的关键疑犯、31岁的穆罕默德·阿布里尼。

他在巴黎袭击前两天,曾被监控摄像拍到与落网疑犯萨拉赫乘坐一辆汽车前往巴黎,并相信他就是布鲁塞尔机场连环爆炸案前,被监控摄像拍到的戴帽男子。

调查人员表示,戴帽男子在布鲁塞尔机场恐袭后,离开机场,当局7日公布追踪到他行踪的监控摄像片段,呼吁公众提供线索。

比利时电视台说,另一名被捕者,相信是地铁自杀袭击者的同行男子。

比利时媒体报道,2015年11月巴黎恐怖袭击关键嫌犯穆罕默德·阿布里尼已被逮捕。

该消息说,今年3月22日比利时机场出发大厅爆炸发生之前监控录像中出现的戴帽者也可能是阿布里尼。

尽管比利时联邦检察官证实,已经有几人因涉嫌比利时恐怖袭击而被捕,但并未透露更多信息。

当地媒体报道,逃逸5个月的阿布里尼在布鲁塞尔安德莱赫特区被捕。

有媒体说,被捕的其余几人中包括一名涉嫌对地铁自杀式袭击发动者哈立德·巴克拉伊提供帮助的人,但是这一消息并未获得证实。

据悉,31岁的阿布里尼是摩洛哥裔比利时人。在巴黎恐袭发生两天之前,他与另一名嫌犯萨拉赫·阿布德斯兰一道在一座加油站被监控摄像头拍下。

阿布德斯兰3月在布鲁塞尔被捕。

据此前报道,针对布鲁塞尔机场和地铁的恐怖袭击造成32人死亡。去年11月13日在巴黎发生的恐怖袭击造成130人丧生。

(责编:杨牧、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