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决定修订共同难民庇护政策

2016年04月08日08: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布鲁塞尔4月7日电  (记者吴刚)欧盟委员会6日决定,着手修订以《都柏林协定》为核心内容的难民庇护政策,以应对不断升温的难民危机。

  欧盟委员会当天表示,过去的一年中,难民的大量涌入使得《都柏林协定》暴露出许多问题。欧盟将为《都柏林协定》增补责任共享条款,或拟订新法规,以取代现行庇护处理和资格审核条款等,以确保避难者在不同欧盟成员国得到平等对待。欧盟委员会强调:“对在欧盟境内二次流动申请庇护的违规者,欧盟委员会将不予鼓励甚至将进行惩治。” 欧盟委员会提出的建议需要得到欧洲理事会和欧洲议会批准方可生效并付诸落实。

  如果获得欧洲理事会和欧洲议会的批准,欧盟委员会将能在处理难民问题上发挥更大作用。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08日 21 版)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