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三届英国创业与投资大赛在伦敦开幕

2016年04月08日07: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4月8日电(记者 黄培昭)第三届“圣玛丽杯”英国创业与投资大赛7日在伦敦盛大起航。伴随中英开启“黄金时代”,“到英国创业去”,“把Idea带到英国来”,正成为中英两国青年创业与投资的新思路,新潮流。

4月7日下午,由英国圣玛丽私人财富管理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的2016第三届“圣玛丽杯”英国创业与投资大赛暨中英创投峰会,在位于英国伦敦金融城的中国银行(英国)有限公司总部举行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中国驻英国使馆经商处公参金旭先生,就中英两国近年来在经贸往来与投资创业上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英国贸易投资总署创业营项目主任、天狼星计划项目总监、也是本次大赛的评委Paola Cuneo,发表了题为“英国创业环境及创业政策”的主题演讲。

英中企业家协会主席、本次大赛评委会主席Jonathan Pfahl,作为原投资银行高盛的财富管理经理,于2007年建立了英国非常有影响力的企业辅导与投资公司Rockstar Mentoring Group,后建立大型孵化器Rockstar Hubs,得到了英国首相府和伦敦市政府的认可。他在演讲中,分享了在英投资与创业的宝贵经验,并介绍了英国创业服务体系及大赛目的和基本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扩大本次大赛的影响力,今年大赛第一次开设中国赛区和英国赛区两部分,并增设中英创投峰会。大赛消息发出后,反响热烈,仅英国赛区报名人数目前已超过百组,还在持续增加,项目涵盖TMT(科技、媒体、通讯)、环保、医药、科技、教育、物流、旅游等各个方面。

据英国创业与投资大赛的发起人、英中企业家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14年举办首届创业与投资大赛以来,许多创业者通过这个平台展示了自己的项目,有些人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例如此前的大赛中,一个金融服务类的创业团队脱颖而出,目前该团队的项目已经获得100万人民币的资金支持,在中英两国之间做得风生水起。

英国创业与投资大赛得到英国政府的支持,旨在吸引有想法的青年赴英或留英创业投资,大赛致力于搭建一个实效平台,由英国当地创业导师给参赛者建议,更有通过孵化创业园提供专业服务。据悉,现在是中英关系的“黄金时代”,中国资本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在英国随处可见,融合中英两地的优势进行投资、创业,正迎来最好的机会。资金投资在伦敦的安全程度全世界最高,这也是伦敦最吸引人的地方。伦敦的优势还有很多,比如地缘优势,文化吸引力,全球多个领域行业规则制定者,交通,教育,民生安全等等,投资创业的环境和条件得天独厚。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