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哈萨克斯坦将收缴非法枪支弹药

2016年04月07日08: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阿拉木图4月6日电  (记者谢亚宏)哈萨克斯坦内务部5日宣布,将从本月15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有偿收缴非法枪支、弹药和爆炸物的行动,以保障公共安全,预防与枪支弹药有关的犯罪活动。

  哈内务部号召民众主动上交所拥有的非法枪支、弹药和爆炸物。自愿上交枪支弹药和爆炸物的民众在免除刑事和行政责任之外,还可以根据上交物品获得政府的相应补偿。

  哈萨克斯坦曾一度允许个人购买和拥有气枪、猎枪等,但购买枪支后须在有关部门登记注册。随着近年来与枪支有关的犯罪活动急剧增加,哈内务部多次开展有偿收缴枪支弹药的行动。此外,哈议会已为此专门修改了有关枪支弹药管理的法律,禁止民众拥有此类武器。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07日 21 版)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