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军已建成逾百支网络部队 27支有全面作战能力

2016年04月07日08: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华盛顿4月6日电  (记者高石)美军网络司令部司令迈克尔·罗杰斯于当地时间5日表示,美军现已建成超过100支网络部队,其中27支拥有全面作战能力,68支拥有初步作战能力。

  罗杰斯当天在美国国会一个听证会上说,美军从2013年年初开始组建网络部队,迄今已建成123支,总人数为4990人,而目标是在2018年建成133支具有全面作战能力的网络部队,总人数为6187人。他表示,美国网军由3个分支组成,一类是执行进攻任务的作战部队,一类是保护国防部内部网络的网络保护部队,还有一类是国家任务部队,主要保护美国国内电网、核电站等重要基础设施。

  美国国防部部长卡特6日表示,美国国防部正在探索提高军方协调和整合网络作战能力的途径,包括考虑网络作战在联合作战司令部的框架下应扮演的角色。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07日 21 版)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