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贝宁新总统塔隆宣誓就职

2016年04月06日22: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4月6日电 (记者李志伟)波多诺伏消息:贝宁新当选总统帕特里斯·塔隆6日在波多诺伏宣誓就职,开启为期5年的总统任期。

在就职仪式上,塔隆表示,任内他将推动司法独立,致力于打击恐怖主义和腐败,并推动国民经济发展。他表示,将履行其竞选承诺,只担任一任总统。塔隆在就任前还在科托努与前总统博尼·亚伊进行了会谈,并从亚伊手中接过《圣经》。

塔隆在3月20日的总统选举中胜出。根据宪法法院3月25日公布的官方结果,塔隆在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获得65.37%的选票,战胜应届总理、执政党贝宁崛起贝壳力量候选人利昂内尔·津苏。

塔隆是贝宁富商,在2006年至2011年期间为博尼·亚伊竞选总统提供资金支持,但随后两人关系出现裂痕,塔隆被迫出走海外。此次总统选举前才返回贝宁。

(责编:纪   宇、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