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议会驳回弹劾总统案

2016年04月06日22: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4月6日电 (记者李志伟)南非国民议会5日就针对南非总统祖马的弹劾案进行投票,多数议员投了反对票,弹劾案遭挫败。

当天,南非国民议会就针对祖马的弹劾案进行辩论,在投票中,233名议员投票反对,143名议员投赞成票,弹劾案被挫败。不过南非反对党表示,虽然弹劾案遭到挫败,但他们将展开新的运动,要求祖马下台。

根据南非监察专员马顿塞拉2014年的一份调查报告,南非政府花费2.46亿兰特为祖马在恩坎德拉的私人住宅进行改造。今年3月31日,南非宪法法院对此案裁决认为祖马“没有尊重宪法”,要求其在45日内偿还私用工程款项。

南非反对党民主联盟随后提交弹劾祖马的议案。这是祖马在13个月的时间里第三次遭反对党弹劾,但三次弹劾均告失败。

(责编:纪   宇、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