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总统初选:威州投票两党“领跑者”落下风

2016年04月06日09: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31日,民主党竞选人桑德斯在艾奥瓦州首府得梅因举行集会拉票活动。<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31日,民主党竞选人桑德斯在艾奥瓦州首府得梅因举行集会拉票活动。中新社记者 邓敏摄

据美国媒体6日报道,美国共和党人克鲁斯兹和民主党人桑德斯希望在威斯康星州的初选中战胜他们各自党派的领先人物,为他们争取获得总统候选提名带来新的动力。

威斯康星州的投票当地时间5日晚些时候结束。最新的民调显示,在这个对共和党人是赢者通吃的州克鲁兹领先于特朗普。在民主党方面,桑德斯则领先于他的对手、呼声最高的希拉里·克林顿。

报道指出,共和党人试图阻断亿万富翁特朗普的努力在威斯康星州面临一个重大考验,这也许是他们试图减慢特朗普的选战并打消他在七月份克利夫兰的党代会之前得到1237个选举人票的希望的最好机会。

当地时间2015年9月15日,美国圣佩德罗,美国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登上依阿华级战列舰举行竞选集会。

当地时间2015年9月15日,美国圣佩德罗,美国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登上依阿华级战列舰举行竞选集会。

不让特朗普在7月份之前得到他所需的选举人票数可能导致克利夫兰出现争议性党代会,这是特朗普的支持者们很想避免的一个不确定的结果。

威斯康星州的初选也将检验民主党阵营。桑德斯赢得了最近六场初选中的五场胜利,正在乘胜追击。但是克林顿在选举人票总数上继续领先于桑德斯,特别是在超级代表的人数。

桑德斯将需要赢得剩下的选举人票和未确定的超级代表的67%才能赶上克林顿。到目前为止,他赢得了37%。

即便桑德斯在威斯康星州获胜,他不太可能有大的收获。民主党的选举人票将按初选选票比例分配,所以两名候选人如果票数相差不多将意味着桑德斯和克林顿得到的选举人票数相当。

(责编:陈冰洁(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