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联邦庆祝首位女秘书长正式任职

2016年04月05日13: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4月4日电 (白天行)本月1日,英国英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前总检察长帕特里夏·斯科特兰(Patricia Scotland)正式出任英联邦第六任秘书长,这也是第一位女性担任此职位。4日,英联邦在伦敦总部举办庆祝活动,逾百位嘉宾出席。出生于多米尼加的斯科特兰向大家致谢,并期待未来有更多的女性担任要职。

斯科特兰在致辞中表达了未来四年工作中期望达成的目标。其首要目标是打击对女性的暴力行为。世界上三分之一的女人受到家庭暴力的影响。她说,“如果在家里没有和平,也不会有我们的世界和平。”其次,气候变化带来的生存威胁;第三,促进贸易与良好的治理;第四针对年轻人,她认为:“三十岁以下的年轻人占60%,是我们最大的财富,因为真正的共同财富是我们是谁以及我们希望成为谁。”

斯科特兰对英联邦的未来充满信心,她说:“我希望英联邦将为每人的共同价值和希望发声。”在最后她表示,“当我们单枪匹马,我们不受重视。只要齐心协力,我们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英联邦由53个主权国家(包括属地)组成,成员大多为前英国殖民地或保护国。斯科特兰此前接受过人民网英国Top People栏目的视频专访,这也是她第一次接受中国媒体的采访。

(责编:郑姗姗(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