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民意调查显示近六成冲绳民众反对普天间机场境内搬迁

2016年04月05日11: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4月5日电(赵松)据《朝日新闻》报道,冲绳地方政府围绕驻冲绳美军基地搬迁问题面向冲绳民众实施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58%的受访者表示反对将美军普天间机场迁至同样位于冲绳境内的边野古。

围绕安保和美军基地问题,冲绳地方政府自2014年度开始面向当地民众实施问卷调查。最近的一次调查于去年11月至12月期间实施,本次调查首次涉及普天间机场迁至边野古的问题,调查获得了1265份有效答卷。冲绳地方政府3月31日公布了调查结果。

调查结果显示,58.2%的受访者反对日本政府提出的将普天间机场迁至边野古的方案。报道称,结果显示冲绳当地民众对于普天间机场的搬迁计划依然有着很强的抵触感。

(责编:郑姗姗(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