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本年度拟大幅增印1万日元面额纸币

2016年04月05日10: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4月5日电(赵松)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计划在2016财政年度印刷12.3亿张面额1万日元的纸币(最大面额日元),这一数量是前一年度的1.17倍。

日本最近5年每年的1万日元面额纸币的印刷数量一直没变,每年为10.5亿张。2016年度将与前一年度相比增加1.8亿张,增额达10.8万亿日元。与此同时,面额1000日元和面额5000日元的纸币印刷数量将相应减少,所有纸币的印刷总数与前一年度保持不变,为30亿张。

日本银行的统计显示,2月份日本现金总流通量为90.3万亿日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6.7%,这是自2003年以来首次出现大幅增加。其中面额为1万日元的纸币增幅尤为明显,达到6.9%。

报道称,面额1万日元的纸币印刷数量增加与当前日本银行实施的负利率政策等有关,对于民众来说,在物价不上涨的情况下,持有一些现金并没有什么损失。

(责编:郑姗姗(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