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首个售枪频道开播 再次引发巨大争议

2016年04月05日09: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4月5日讯 由于枪击案频发,美国国内对于控枪与否一直存有争议。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4月1日,美国首个枪支购物频道正式开播。只要消费者从枪支购物频道下单,就可享受20%折扣,并且不会对消费者进行背景调查。电视购枪频道的开播,再次引发了控枪人士的担忧。

据报道,美国首个枪支购物频道GunTV正式上线,该频道官网上24小时循环播放介绍枪支及枪支使用安全的节目,凌晨1点到早上7点消费者也可以通过特定的电视频道了解情况并打电话下单。 

枪支购物频道一上线,就引起很多枪击案受害者家属的强烈不满。支持控枪的组织批评枪支购物频道上线根本是在给社会添乱。据了解,这家枪支购物频道原计划在2015年感恩节后开播,但由于当年12月2号的加州枪击案而推迟。

有批评人士认为,“购枪频道”这种节目会减少人们对购买武器所做的心理准备,让买枪变得随意,“就像买煮蛋器一样”。加利福尼亚州防枪支暴力法律中心资深律师劳拉·库迪雷塔说:“买枪是一件严肃郑重的事……不应该在凌晨3时边看电视边做出决定。”

美国每年约3万人因枪支暴力死亡,而近期枪击案呈上升趋势,枪支购物频道的开播令美国反对枪支销售的人士深感忧虑。

(责编:李警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