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作家首获国际安徒生奖(图片新闻)

2016年04月05日04: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图为在奖项宣布现场,曹文轩(左一)在台上就座。
  新华社发

  本报博洛尼亚4月4日电 (记者韩秉宸)中国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4日在意大利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上荣获2016年国际安徒生奖。这是中国作家首次获得这一殊荣。

  国际安徒生奖由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于1956年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被誉为“儿童文学界的诺贝尔文学奖”,旨在奖励世界范围内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家和插画家。

  国际安徒生奖为作家奖,一生只能获得一次,表彰的是该作家一生的文学造诣和建树。获得2016年国际安徒生奖提名的共有28位作家和29位插画家,曹文轩最终获得这一奖项。

  曹文轩1954年生于江苏盐城,现为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以《草房子》《火印》等众多作品被读者熟知,曾获宋庆龄文学奖金奖、冰心文学大奖、中国国家图书奖、金鸡奖最佳编剧奖等奖项。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05日 03 版)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