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加州河北商会在美国成立

2016年04月03日14: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旧金山4月2日电 美国加州河北商会近日在旧金山湾区成立,以推动河北省与加州的省州经贸合作进入新的阶段。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在成立大会上表示,加州河北商会在中美经贸关系日益紧密的背景下应运而生。据中方统计,2015年,中美货物贸易总额已达5584亿美元;据美方统计,中国首次成为美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在美中资企业无论是数量、规模,还是整体实力和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呈现出崭新的面貌。

加州河北商会的成立也适应了河北省与加州深化省州经贸合作的需要。2014年,河北省与加州建立省州和城市间经贸合作机制,两地间经贸往来更加频繁。

新任加州河北商会会长高翔表示:加州河北商会将在河北和硅谷乃至加州之间,架起创新资源和跨区域合作的平台和桥梁;在精准治理大气污染、合理改善能源结构、推进生态环境联防联治方面加强进一步合作;在技术、模式、人才、项目等方面进行多渠道、广角度、深层次的互动和交流。

(责编:王政淇、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