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通过“营养问题行动十年”决议

2016年04月03日03: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联合国4月1日电 (记者李晓宏)联合国大会4月1日决定将2016年至2025年定为“联合国营养问题行动十年”,以促进在全球范围内消除饥饿和营养不良、减少肥胖症等。

  联合国大会在当天通过的决议中说,全球近8亿人仍然长期营养不足,1.59亿5岁以下儿童发育迟缓,超过20亿人患有微量营养素缺乏症。受肥胖症影响的人数在各地区迅速增长,超过19亿成年人超重,其中6亿多人患有肥胖症。

  决议提出,在全球范围内消除饥饿,预防所有形式的营养不良,在所有年龄组扭转超重和肥胖症不断上涨的趋势并减轻与饮食有关的非传染性疾病负担;减少整个食物链中的粮食损失和浪费,以促进粮食安全、可持续发展等。

  决议促请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世界卫生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协作,编制有关工作方案和措施。同时,决议邀请各国政府、国际和地区组织、民间社会、私营部门和学术界等积极支持联合国营养问题行动十年工作的实施。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03日 02 版)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