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来西亚将派员前往南非和莫桑比克搜寻马航MH370

2016年04月01日17: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在吉隆坡表示,如果获得南非和莫桑比克政府同意,马来西亚将派搜寻队伍前往这两个国家海域搜寻马航MH370。

廖中莱31日在出席“全球荟、汇全球:马中食品进出口新模式平台”活动后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马来西亚目前正与莫桑比克与南非政府商讨,他预料南非和莫桑比克政府将在两周内“批准”马方申请,以便马来西亚在南非和莫桑比克海域展开搜寻马航MH370客机工作。

他说,马来西亚一直积极进行搜寻工作,从未懈怠和延误。目前马来西亚搜寻队伍还在南印度洋展开搜寻工作。

马航MH370客机在2014年3月8日失联,各国在南印度洋海域进行大范围搜寻,迄今仍一无所获。不过,印度洋法属留尼汪岛去年7月发现一片襟副翼残骸,经鉴定证实该残骸属于马航MH370客机。

3月26日消息,图为近日在非洲莫桑比克发现的残骸。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和交通部长达伦·切斯特24日说,鉴定结果显示,在莫桑比克发现的两块残骸极有可能属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客机。

今年3月初,莫桑比克海岸也发现疑似马航MH370客机的水平尾翼残骸,法属留尼汪岛的居民也在大约相同的时间点,再度发现疑似马航MH370客机的残骸,两片残骸已由马来西亚运抵澳大利亚进行鉴定。

廖中莱3月24日在吉隆坡表示,在莫桑比克发现的两块飞机残骸几乎可以肯定来自马航MH370客机。

2014年3月8日马航MH370从吉隆坡起飞前往北京后失联,机上共有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

2015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该航班客机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人员遇难。(记者 赵胜玉)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