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潘基文盛赞中美发表关于气候变化的联合声明

2016年04月01日11: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3月31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1日通过其新闻发言人发表声明,对中美两国发表有关气候变化的联合声明表示赞赏。

声明说,潘基文秘书长对中美两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宣布,中美两国将在4月22日,即《巴黎气候变化协议》高级别签署协议开放的第一天,签署该协议表示赞赏。

声明说,潘基文对中美两国将采取必要步骤使协议尽早获得批准也表示欢迎,他还鼓励其他国家采取同样的行动,尽快让《巴黎气候变化协议》落实生效。

潘基文说,他对世界上温室气体排放最大的两个国家将通过《蒙特利尔议定书》、国际民航组织大会,以及在中国杭州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等多边场合成功实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承诺深感鼓舞。

声明说,4月22日在联合国举行的《巴黎气候变化协议》高级别签署仪式将为世界各国采取紧急行动应对气候变化提供强大的政治动力,这对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以及为全人类创造一个繁荣、公平和宜居的未来是至关重要的。

(责编:郑姗姗(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