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呼吁解决巴西政治危机

2016年04月01日07: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3月31日电(记者 王海林)在巴西总统罗塞面临弹劾危机之际,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日前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表示,“巴西不稳定的政治形势让人担忧”,他呼吁巴西各界领袖“和谐”应对,共同解决巴西政治危机。潘基文30日在日内瓦表示,目前这还只是巴西的内政问题,但巴西在国际上是非常重要的国家,任何政局不稳的情况都会成为国际社会的担忧。他指出,巴西局势动荡不安的情况已受到国际多边组织重视。

这是潘基文担任联合国秘书长近10年来,首次向巴西提出请求,希望国内各界领袖采取平和的解决办法。

联合国希望巴西政府全力配合司法部门对“高层官员可能涉贪”的调查行动,避免可能被视为妨碍司法的任何行为,而司法部门也必须公正不阿,遵循国内和国际法律人权规则,避免采取政党立场。

本月29日,巴西执政联盟中的重要成员巴西民主运动党宣布退出联盟,该党在国会参众两院中也占有最多的议席,这次退出执政联盟对罗塞夫政府是个不小的打击。本月18日,巴西国会众议院举行非常会议,决定加快对弹劾总统罗塞夫议案的审议,打算在“45天以内”举行表决?民运党退出执政联盟后,如果罗塞夫在弹劾中下台,现任总统特梅尔将担任总统职位,一直到巴西2018年选出新总统为止。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