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部分中学禁止学生课上使用笔记本电脑

2016年03月31日15: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31日电 日前,澳大利亚私立、公立和天主教中学出于担心社交媒体会影响学生学习的考虑,正采取措施减少学生对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的依赖。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此前,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教育主管安德烈亚·施莱歇尔在全球教育论坛上表示,科技给当今学校教育带来的影响弊大于利。OECD发布报告称,一些国家在教育技术上投入大笔资金的做法收效甚微,学生的阅读、数学和科学等方面的能力并没有明显提高。

上周,悉尼学费最昂贵的私立学校之一悉尼文法学校宣布,禁止在课堂上使用笔记本电脑,以回归到传统的教学模式中。新州曼利学校宣布,每周有一天时间禁止学生使用电脑,以鼓励学生参加体育运动,远离电脑屏幕。

圣保罗天主教学院校长马克·贝克称,虽然笔记本电脑销量很大,但是没有证据显示它有助于学生学习。他认为,目前新南威尔士州的学校几乎都变成了谷歌和苹果电脑的学校,学生们擅长使用科技来进行彼此的交流和互动,但并不是为了学习。

根据澳大利亚电信公司的数字指纹项目对1000名青少年的调查显示,39%的青少年过分沉溺于社交媒体,并以此和他人攀比生活及成就。(李双一)

(责编:陈卓(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