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越南选举产生首位女性国会主席

2016年03月31日11: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河内3月31日电 (记者 刘刚)越南第十三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3月31日上午选举阮氏金银为新一届国会主席。阮氏金银成为越南历史上首位女性国会主席。

阮氏金银在当天的宣誓就职仪式上表示,我将对祖国、人民和宪法绝对忠诚,努力完成党、国家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阮氏金银1954年生于越南南部槟椥省。2011年越共十一大召开时,当选中央书记处书记。同年7月,当选越南国会副主席。2013年5月,补选为中央政治局委员。

3月30日,越南国会表决同意届满的阮生雄卸任国会主席、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职务。

本次会议是越南第十三届国会的最后一次会议,还将选举新一届国家主席和政府总理等主要国家领导职务。据悉,越共中央已提名现任公安部长陈大光、政府副总理阮春福分别参选新一届国家主席和政府总理。

(责编:陈卓(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