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6年中国-尼日利亚经贸合作论坛举行

2016年03月31日09: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16年中尼经贸合作论坛会议现场。  李凉 摄
2016年中尼经贸合作论坛会议现场。  李凉 摄

人民网阿布贾3月31日电(记者 李凉)30日,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与尼工业、贸易和投资部在阿布贾联合举办“2016年中尼经贸合作论坛”。驻尼大使顾小杰、公使衔参赞覃俭、经商参赞赵林祥、尼工业、贸易和投资国务部长阿伊莎·阿布巴卡尔等出席并发言。

顾小杰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尼建交45年来政治、经济和人文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介绍了中国当前经济形势和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中方将扎实落实去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进一步加强对尼务实合作,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

赵林祥在发言中表示,中尼两国在贸易、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和援助等领域取得显著成绩。2015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49.4亿美元,中国在尼直接投资累计已达25亿美元。中国将在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基础上,深化合作,推动中尼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阿伊莎·阿布巴卡尔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尼中经贸合作关系发展,对中方多年来给予尼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两国政府以此论坛为契机,扩大两国在商界和企业界的全方位合作,不断深化和拓展经贸合作领域,全面推动尼经济多元化发展。

尼矿业协会主席萨尼·谢胡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前总统奥巴桑乔早在2006年就指出“21世纪将是中国领导世界的世纪”,中国的发展给尼带来机遇。尼蕴藏着丰富的矿产资源亟待开发,相信中国雄厚的资金和先进技术支持必将助力尼实现多样化经济发展目标。

会前和会议结束后,不少与会人员在大幅中尼经贸合作成果展板前驻足观看。与会尼方代表普遍对中国给予尼社会经济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赞扬,希望学习和借鉴中国发展经验,促进尼经济转型。尼政府部门、商会、新闻媒体、中资机构和企业代表等140余人出席了会议。

(责编:陈卓(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