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广西东兴市与越南芒街市将共建互市便民临时浮桥

2016年03月30日21:0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图为中越双方代表团团长在签字仪式上签字。

人民网南宁3月30日电 (庞革平 陈义才)3月30日,中国广西东兴市与越南广宁省芒街市在东兴口岸举行工作会晤,双方就建设互市便民临时浮桥进行磋商,并签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人民政府和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广宁省芒街市人民委员会关于建设中国东兴-越南芒街互市便民临时浮桥的会晤纪要》。

东兴市市长陈建林在会晤中说,针对互市贸易出现的问题和所面临的竞争形势,双方要及时沟通,加强配合,共同解决边境贸易存在问题,清费除障降成本,增点扩区促发展,特别是双方要配合开通杨屋互市贸易点,建设互市便民临时浮桥。这样对双方缩短货物运输距离,降低运输成本,提高口岸竞争力,做大做强贸易,都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

芒街市人民委员会主席杨文基对做好互市便民临时浮桥表示赞同。他认为,芒街市与东兴市在越中边境线上的城市中,基础设施建设条件好,具有发展经济的优势条件,芒街市作为通往东南亚的重要门户,是货物往来的大通道。为提高芒街-东兴口岸的竞争力,双方需要降低货物通关成本,争取扩大通关货物品种,促进贸易量的增长。

据了解,该临时浮桥拟建于中越北仑河大桥上游约3.5km处,桥长约173米,桥面宽度9米,总设计承重150吨,建设资金约750万元人民币,中方负责设计、施工,建设资金由双方协商解决。临时浮桥主要采用钢结构材料,是水上可移动建筑,可快速拆装。浮桥建好后,有效解决中国东兴-越南芒街两地边境贸易货物通关拥堵等问题,缩短运输时间、降低运输费用,为货物交易和人员往来创造便利条件,提高东兴-芒街口岸的竞争力,推动边境贸易繁荣发展。

双方表示,将共同上报中越陆地边界联合委员会审批,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责编:纪   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